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放工後我去那裡


今天工作都尚算利, 只是有一板貨(約有52件左右)要寄上中國大陸,所以可以早一點收工, 收工之後我就走去旺角買了三本書, 德川家康第二部, 哲學的慰藉,以及哲學指南-海德格爾與存在與時間等, 其中以哲學的慰藉是我最想看的一本書, 作者是古羅馬帝國時期的Boethius, 在監獄中寫成的一本書, 書中的內容主要是以在獄中思考人生終極問題以及信仰問題, 而且作者是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經院哲學家, 因為他在邏輯學, 哲學, 神學, 數學, 文學和音樂都作出了貢獻, 不過教會從來沒有封他為聖徒, 因為據羅素的西方哲學史指出他的著作有很重的柏拉圖色彩, 我想, 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書!!!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就在各大討論區寫我的讀後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