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繼續...


投名狀的故事主要是以兄弟情意結為主的電影, 所謂投名狀就是出自水滸傳故事中兄弟結義時要殺外人而成事, 戰爭是以清代末年太平天國事件為主, 戰爭場面極為考究, 無論在殺陣, 人物造型以及太平軍的衣著都極為講究, 有一點像16年我看天與地上杉謙信的川中島決戰那一種氣勢,可能我本身有看過一些一百多年前的老照片吧, 所以才有這種感覺, 而我對於結未姜午陽刺殺他結拜大哥龐青雲有一點不太滿意, 我真的同意其他網友指出如果姜午陽如果殺死他大哥以後再自殺的話會不會比較悲壯呢??不過, 我覺得導演有可能刻意要如此吧, 龐青雲為人比較攻於心計, 趙二虎為人比較重情重義, 而姜午陽就傻得非常可愛, 當三人在一起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這才是整個故事的關鍵, 所以, 這電影是值得入場一看!!!

沒有留言: